兵团政务网

兵团北疆“三区”科技人员培训班开展考察实践活动(二)

发布时间:17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石河子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辉

为进一步推进兵团“三区”科技特派员培训工作的深入,进一步开拓学员眼界,加强实践和理论的相结合, 3月16日-18日,由石河子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分别在动物科技学院齐亚银、孙新文、刘贤侠老师的带领下,养殖班学员先后参观考察了143团军垦养殖基地、西部牧业饲料厂、西部牧业奶牛养殖场。

考察实践过程中,每至一处,基地、公司、养殖场负责人向科技特派员培训学员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建设规模、技术特点、管理经营、经济效益等情况,并引领学员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重点学习考察了先进的养殖经验、养殖设施中的优缺点,饲料生产的工艺流程和设施建设情况。在养殖基地,每位学员认真听取管理人员细致讲解和奶牛发展、繁殖技术及牛奶收储过程等,学员不时用笔详细记录学习内容和发展经验,还通过手机、照相机等设备,收集相关图片资料和文字资料,想发展、盼发展的急切心情表现在每个人的脸上。同时,考察学习期间,老师还就学员现场提出的奶牛营养饲料搭配、养殖场设施改进、奶牛疾病预防等疑难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答疑解惑。就养殖环节的污染物排放利用等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得到学员和参观基地负责人的普遍认可和广泛赞誉。

考察过程中,学员不时向管理人员、专家教授们请教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并结合自身实际在养殖、品种改良等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外出学习收获颇丰,既开阔了眼界,又提振了信心,回到单位后一定认真汲取先进的养殖管理技术和全面发展理念,并结合本师实际情况,为兵团畜牧业做强、做大贡献力量,带动更多的职工群众共同致富。

据悉,2016年兵团北疆“三区”科技人员培训班已圆满完成专业课程培训阶段各项培训任务。3月22日-6月8日,培训班将开展导师实践环节的相关工作。石河子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的专家和学员开展了学员导师双向选择工作,为每名学员选定了一名符合自身岗位特点和专业要求的导师。布置和安排了本阶段具体的学习实践任务和计划。要求学员重视培训各项任务,加强和导师的沟通联系。希望通过本阶段培训能发现并解决学员在岗位和生产实践一线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学员工作能力和素质,为兵团“三区”团场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544747383175040538

105736186062587342

663817546398269997

79306073701522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