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北疆“三区”科技人员培训班开展考察实践活动(一)

发布时间:17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石河子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辉

石河子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于3月5日至3月21日组织开展了兵团北疆“三区”科技人员培训班第二阶段培训。按照学员的培养专业和岗位需求将学员分为畜牧班和种植班,培训工作依托大学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培训主要内容为专业培训、实验培训以及专业考察实践活动。

3月15日,石河子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学院组织兵团北疆“三区”科技人员培训班种植班学员开展考察实践活动。一大早,培训班学员在农学院刘怀锋教授、马富裕教授的带队下,来到八师136团正润果蔬公司种植基地。136团正润生态园是北疆克拉玛依、石河子地区最大的温棚蔬菜生产基地,果蔬种植面积达到了2200亩,这里生产草莓、樱桃、葡萄、无花果、石榴、桑葚、辣椒、茄子、圣女果、香梨等各类优质果蔬产品,是北疆最大的果蔬生产基地。

在果蔬公司大棚草莓和果树种植基地,培训班一行对温棚设施农业发展建设、职工多元化增收等情况进行观摩交流,实地查看和了解了安装暖气的大棚蔬菜种植、长势和收入情况。学员们充分感受到近年团场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以发展设施农业为主,大力发展大棚果蔬种植,带动旅游观光休闲农业为一体的采摘物流园的改革氛围。

除了参观各个种植园的种植情况、植株长势情况外,培训班学员还就农业滴灌技术推广问题与管理人员进行了细致交流。

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大家边学边思、边听边问、边看边议,开阔了眼界,学习了经验,启发了思路,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更新观念、转换思维,学习136团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的经验,推进兵团农业产业化步伐。

20170315_150237

20170315_145544

3814521397419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