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守纪如铁讲规矩、心有戒尺行有度

发布时间:17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三平

3月15日上午,兵团科技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兵团纪委《关于对张宝林等5人违规调整提拔干部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通过专题学习讨论,党员干部思想更加统一、认识更加明确,大家表示,对张宝林等人违纪问题的处理,充分体现了兵团党委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彰显了兵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通过学习讨论,党员干部的思想受到了强烈震动、心灵受到了强力洗涤,“守纪如铁讲规矩、心有戒尺行有度”成为大家的共识。

兵团科技局党组书记孔军强调,一是要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局党组要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的责任,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持续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增强维护党规党纪严肃性的自觉,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政令畅通,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二是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好转。要认真吸取张宝林等人违规违纪问题的教训,紧盯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的新动向,查找隐形变异的作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认真纠改,以优良的党风带动作风的持续好转,认真开展好“学、转、促”活动,倡导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的良好风气。三是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追求高树标准、守好底线为标尺,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平常心,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保持清醒头脑,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强化组织观念,在涉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时必须按规定向组织请示报告,养成在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工作、生活的良好习惯,用自身的模范行动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孔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心有戒尺、行有底线,决不能越雷池、踩红线,做到懂规矩、用规矩、守规矩,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法律程序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真正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