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技局孔军局长调研一师、三师科技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2月16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永安

为深入贯彻中央1号、3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兵团向南发展战略,2月8日-10日,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兵团科协主席孔军前往一师阿拉尔市、三师图木舒克市进行了专题调研。局领导王红德(2016年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晓严(2017年驻村工作队队长)陪同前往三师51团调研。局计划处秦新忠处长、办公室张永安主任全程陪同调研。

在三师图木舒克市,孔军局长一行到三师农科所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师市科技局张慧臻局长、农科所李克福所长以及疆南牧业、叶河阳光、前海种业、银丰农机、天昆百果等三师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对依托三师兵团农业科技园区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谋划推进三师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工作提出了思路和建议,并要求师市科技局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农高区建设有关要求,会同相关单位做好前期基础工作,尽快拿出农高区建设的初步方案。

在一师阿拉尔市,为落实孙金龙政委关于支持阿拉尔市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的指示和要求,在双方前期沟通协商并提出初步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孔军局长围绕实施方案中需要师市党委研究确定的一些重大问题,先后与一师阿拉尔市姚新民政委、杨秀理师长交换意见,并初步达成共识。随后,孔军局长一行先后到阿拉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一师13团、塔里木大学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一师阿拉尔市李玉梅副师长、师市科技局岳海波局长、赵林副局长等进行认真讨论,就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提出了明确意见。

调研期间,孔军局长一行还先后到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托万克阿勒迪尔村、三师51团4连、15连、16连,代表局党组和全局党员干部看望慰问了我局驻连(村)工作队成员。围绕做好托万克阿勒迪尔村2017年“访惠聚”工作,与2016年工作队王红德队长、2017年工作队王晓严队长及一师6团领导交换了意见;围绕支持三师51团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新技术、新品种引进示范推广和科技特派员工作力度,大力发展畜牧养殖和设施农业,拓宽和做实职工群众增收致富渠道等问题,与师市科技局张慧臻局长、51团努尔买买提政委、周义辉副团长、疆南牧业李海董事长及驻连工作队成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孔军局长一行还分别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户家中走访慰问,带去了自己购买的大米、清油等生活用品,给亲戚拜“晚年”,拉家常、话亲情,了解了他们新一年生产生活的打算,互致了新一年的祝福和希望。

01

02

03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