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51团4连组织迎新春篮球赛

发布时间:17年02月03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住51团工作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明亮

一元复始,大地回春。1月28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为使基层连队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51团4连工作队于大年初一组织了“迎新春篮球赛”。

年初一上午,尽管户外还是丝丝凉意,但天空晴朗,阳光明媚。连部大院门口贴上了工作队撰写的大红春联,操场被泼洒清扫一新。“三秋”以来就闲置的篮球场重新又整理摆设停当,巴郎们换上了新的球网。由回乡大学生、返乡农民工、青年农民组成的队员们精神焕发列队步入球场。简单的开场仪式后,裁判员一声哨响,一排、二排球队比赛正式开打。

场上你争我夺,拼抢激烈。突破、跳投虎虎生威,抢断、妙传眼疾手快,最是那气贯长虹的精绝三分,赢得场下热烈掌声。在喀什师范专科学校从事体育专业的艾克拜尔·罗克曼、米尔扎提等几位学生们以扎实的基本功、矫健的身手、良好的战术与协作精神成为了场上主角,展示了大学生们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二排代表队以47:36取得胜利。工作队为全体参赛队员发放了洗衣粉、肥皂等纪念品。之后,意犹未尽的爱好者们又自发进行了大学生与民兵代表队之间的交流赛。

拥有3000人口的51团4连是一个集体所有制的少数民族聚居连队,村民们100%全是维吾尔族。本场迎新春篮球赛是连队历史上首次,使基层连队感受了一个全民共庆、欢乐祥和的春节。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