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自治州赴二师开展创新驱动发展情况 座谈调研

自治州赴二师开展创新驱动发展情况 座谈调研

发布时间:17年01月23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二师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琼琼

1月19日,巴州人民政府调研组来到二师铁门关市进行创新驱动发展专题调研,与二师铁门关市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座谈,并深入铁门关市经济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二师科技局局长陆江立同志主持了本次座谈。

会上,巴州党委副秘书长方堃强调,为进一步完善《自治州党委、自治州人民政府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方案》有关内容,促进兵地科技融合发展。全面推进创新型巴州建设,为巴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用力支撑,自治州党委、人民政府将计划出台创新驱动发展相关政策措施,为此开展了此次调研活动。巴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周涛介绍了《自治州党委、自治州人民政府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有关内容。

随后参加座谈的师市相关部门,就如何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高新技术企业如何强化企业技术创新发展主体地位等方面的问题与巴州调研组进行了沟通交流和研究探讨。

座谈结束后,巴州创新驱动发展调研组在师科技局陆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铁门关市经济园区的两家兵团创新型试点企业,了解该企业在高新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这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为建设“社会安、经济强、文化优、百姓富、生态美”创新型巴州的重要举措。相信本次调研座谈将会对巴州二师在共同推进创新驱动战略,以科技创新促进兵地融合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DSC_9521

DSC_9508

DSC_9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