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周霖副主席调研51团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吕学强

1月13日,兵团科技局副局长、科协副主席周霖一行在51团调研期间,赴51团小学调研了正在建设中的科技馆。

51团科技馆是兵团科协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南疆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兵团向南发展战略,加大对南疆师团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的一项具体举措,目的是让广大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和孩子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对加强少数民族聚居团场的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科学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周副主席实地调研了科技馆建设现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51团在加强科学普及方面所做的工作,对科技馆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紧密结合51团少数民族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在科普方面的需求,突出群众性和先进性;二是充分利用现有的科普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实现精准科普,增加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高质量地完成建设任务,尽快发挥作用,提高使用效率,增强引领性和示范性。

兵团科协办主任吕学强、兵团科技局农社处副处长万廷彬、51团4连、16连“访惠聚”工作队成员、三师科技局、51团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