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二师科技局与223团民族亲戚携手迎新年

发布时间:17年01月1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二师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艺轩 钱俊杰

12月29日,在送走2016年,迎来瑞气吉祥的2017年之际,师市科技局党支部一行6人赴223团农二连与少数民族亲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元旦“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临行前,支部书记陆江立要求全体党员:结对认亲不是任务,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情,要像对待自家的亲戚一样,带着感情真诚相待。到了农二连,科技局党支部向连队图书室赠送了精心挑选的40本科普图书。赠送仪式结束后,支部党员们分别赴各自的结对亲戚家送上亲自选购的大米、水果、砖茶等过年礼物,用新学的维语表达了新年的祝福,共叙友谊,畅谈新一年的打算。黄昏时,维吾尔族亲戚早尔古丽·大吾守热情的邀请大家去她家聚餐,举办了一场热热闹闹的联谊会,大家盘坐在一起,闲唠家常,共谈对结亲活动的认识,在热烈气氛的感染下,早尔古丽大婶的丈夫依明江还开心的弹起了都它尔,唱起了民族歌曲。亲戚们高兴的说:“你们能来,我们太高兴了,以后我们一定要像真正的亲戚一样常来常往,我们以后也要常去库尔勒串亲戚。”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更加深了双方的“民族团结”意识,为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夯实了基础。

IMG_20161229_183525_1

IMG_20161229_18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