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科技信息简报2016年第22期

发布时间:16年12月02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科技局

组团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2016年11月16-21日,由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为团长,兵团科技局局长孔军为副团长,组织兵团展团参加了以“创新驱动 质量引领”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兵团各师、院(校)及兵直100多家企业的80余项高新技术成果参展,参展参会人员达到240余人。经组委会评选,兵团展团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新疆天科合达蓝光半导体有限公司2-6英寸碳化硅等10个产品荣获优秀产品奖。

11月16日,兵团展团举行了科技合作与融资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共13项,签约金额约58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农业、股权融资、孵化器建设等。其中,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八师天山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的“100万吨高精铝”项目签约金额30亿元;十二师新疆希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合康亿盛变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兵团新能源交通产业”项目签约金额15亿元。

11月17日,举行了兵团展团招商发布活动。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希望电子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市沙枣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招商单位以“创新驱动,质量引领”为主题,充分宣传推介兵团宽松的投资环境、高新生物技术和“互联网+”等重点产业的魅力,展示了兵团发展重点产业的优惠政策和巨大商机。

展会期间,宋光杰副秘书长、孔军局长等领导和参展代表30人出席了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自治区科技厅主办、兵团科技局支持的“丝路创新发展峰会”,石河子高新区在峰会上作了科技招商推介。并与深圳市科创委围绕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