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八师科技局组团参加第十八届高交会

发布时间:16年11月25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八师科技局高新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员小兰

11月21日,有着“中国科技第一展”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圆满落幕。本届高交会以“创新驱动质量引领”为主题,展示战略前沿领域重大突破和创新创业的最新成就,其间共吸引了来自97个国家和地区的58.9万人次观众参会。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兵团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军等领导参加会议,八师相关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了高交会,集中展示了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电子信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成果及产品。

八师科技局立足师市发展实际,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机遇,以创新驱动、适度超前为原则,组织了新疆天业集团、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西部宏远电子有限公司、新疆如意毛纺织有限公司、新疆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以及北斗导航联盟企业石河子烽火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力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联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42家企业共56个涵盖AR/VR、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无人系统、现代农业、纺织等领域的关键技术及高新技术成果亮相深圳会展中心。

本届高交会展会面积、外国展团数创历史新高,总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有37个国家3533家参展商、23334个项目参展和入库。展会上,师市科技局与深圳创新创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就共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深圳)大使馆孵化器签署了合作协议;八师石河子市创业服务中心与子济(深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八师石河子市科技创新投资引导基金;北京鹿鸣创新环保材料公司(已在石注册)与子济(深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投资合作协议;石河子国家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与深圳市新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就电子产品、通讯器材、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签署了合作协议;国家级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石河子辰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天联创投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签署了股权投资合作协议,国家级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天山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就10万吨高纯铝项目签署了投资协议;新疆天瑞聚祥绿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佛山解惑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了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合作协议。此次高交会,兵团展团共签约58亿,八师签约金额42.5亿元,占兵团签约总金额的73%。

展会期间,成功举办了项目融资路演活动,融资路演活动邀请了深圳创新创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杨宪东总经理主持,并特邀子济(深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业务董事、深圳德威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华润创业联和(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为融资路演活动专家。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石河子市坤利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新疆西域牧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分别汇报了他们的路演项目——智慧畜牧业应用技术集成系统、互联网+农业模式的和田大枣种植托管及点粪成金—创富产业。路演项目获得了投资专家的关注和好评,会后,风投基金与3个项目均进行了融资合作洽谈。

会上,还举行了招商发布活动,国家级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西部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以“创新驱动,质量引领”为主题,集中展示了石河子宽松的投资环境、优惠的投资政策和巨大商机以及优势产业,吸引国内外投融资机构来石投资,促进与沿海发达地区的经贸交流。招商发布会以一种全新的姿态推动了参展单位与发达地区乃至海外地区的经贸交流。

此次高交会,八师展团收获颇丰,10个被高交会组委办评选为优秀产品奖的参展项目,其中有7个来自八师,占兵团获奖总数的70%。师市科技局在组团参展规模、服务水平、专业化水平及影响力等方面都得到进一步提升,在科技招商、为企业打造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平台的道路上继续迈进。

11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