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科技部召开全国星创天地建设现场会

发布时间:16年11月25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农社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漆亚辉

2016年11月22日,科技部在陕西榆林市召开了全国星创天地建设现场会。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副部长徐南平等出席了会议。科技部有关司局中心以及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星创天地是新时期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载体、农村科技创业的新舞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举措。王志刚书记要求,面对“十三五”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我们要科学分析形势,找准定位,从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速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助推科技扶贫精准脱贫、推动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等四个方面谋划推进星创天地工作。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营造政策环境,尊重地方首创,加大宣传引导,在农村营造勇于探索、鼓励创新、乐于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星创天地上一新台阶。

会上,科技部农村司司长兰玉杰宣读了全国第一批星创天地备案名单,共638家,其中兵团6家上榜,分别是石大启航星创天地、“兵科之星”星创天地、首府田园星创天地、阿拉尔·智慧谷星创天地、锦农星创天地、丝路红昇星创天地。来自江苏、湖北、湖南、安徽、四川、重庆、陕西、山东等8省(市)的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与会代表考察学习了榆林市佳县东方红小杂粮星创天地和神木易经谷星创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