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知识产权局联合第八师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企业贯标内审员培训

发布时间:16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魏妍丽 杨慎法

在第十届中国专利周期间,兵团知识产权局联合第八师知识产权局于2016年11月21日在石河子市举办了为期半天的企业贯标内审员专题培训。来自兵师知识产权局管理部门、22家贯标试点企业和3家专利代理服务机构的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市盈科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徐慧雯主任进行了授课。培训课上,徐主任主要介绍了目前国内企业贯标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解读了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四个流程,并对内审和外审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不合格项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

自2013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行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以来,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共有22家企业开展了贯标试点工作。2015年,新疆天业集团现代绿色氯碱化工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通过了北京中知认证公司的知识产权贯标认证,成为兵团首家通过外审认证的企业。2016年,新疆西部牧业有限公司、新疆惠利灌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西域牧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有条件通过了贯标外审认证。企业通过开展知识产权贯标试点工作,进一步规范了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模式,有效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的管理水平,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和提高规避风险的能力提供了重要支撑。

贯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