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技局派员参加2016年全国科技统计年报工作会

发布时间:16年11月21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技术市场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江虹

11月17日,科技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全国科技统计年报工作会”,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巡视员吴向出席会议并做2016年工作总结报告,科技部创新发展司统计处副调研员林涛主持了本次会议,兵团科技局派员参加了会议。

工作会上,吴副巡视员从“领导对科技统计工作高度重视、服务科技创新宏观决策,科技指标研究水平不断提高、创新调查工作深入推进,支撑创新发展战略的实施、地方和专项统计迈向新台阶,工作效率显著提高、基础能力建设扎实推进,科技统计条件不断优化、科技统计成果不断丰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2017年科技统计工作考虑”等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了在线填报新系统的使用,呼吁大家共同努力,完成2017年科技统计工作。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成邦文介绍了新版R&D统计手册概念;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石林芬讲解了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非企业科技活动单位统计调查和地方财政科技拨款统计调查表;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王娅莉讲授了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跟踪情况统计调查表及科技统计年报数据质量控制方法;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玄兆辉介绍了国家创新调查制度相关工作进展。

会后,各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会议收获颇丰,为2017年科技统计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6年全国科技统计年报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