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我们都是一家人——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启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第一批结对认亲活动

发布时间:16年11月14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何南

“我们要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加强民族团结,我们都是一家人……”,第三师51团16连维吾尔族职工阿布都外力·亚克甫对来结对认亲的政策法规处李江允同志说。

在兵团科技局党组统一安排下,按照《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实施方案》部署,2016年11月10日,在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严带领下,参加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第一批结对认亲活动的同志赴“访惠聚”所在连队和地方村,与少数民族群众结对认亲。

抵达目的地后,王晓严副局长一行未作休整,立即召集住51团4连、16连“访惠聚”工作组以及参加第一批结对认亲活动的全体人员召开预备会议。王晓严副局长向全体与会人员再次强调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帮助“一对一”结对认亲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尽快改善生活,提高生活水平。兵团科技局住51团4连、16连“访惠聚”工作组张玉和、张海涛两位组长分别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工作组经过连队党支部推荐,警务室初审,工作组入户走访,政法办,派出所政审等程序,按照兵团“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要求遴选了结对认亲户的基本范围。王晓严副局长与“访惠聚”工作组两位组长以及参加第一批结对认亲活动的全体人员共同讨论确立了结对认亲结对标准,即:局领导主要与“三老”人员结对认亲;处级干部主要与贫困户结对认亲;一般干部主要与科技示范户结对认亲。

11月11日,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启动仪式在51团16连举行。王晓严副局长、51团米吉提·吐逊副团长以及4连、16连领导、“访惠聚”工作组成员和所有结对认亲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在全体起立、奏国歌后,王晓严副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此次来到这里,就是按照兵团党委的要求,与大家亲上加亲!大家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为了建设共同家园,为了生活更加和谐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米吉提·吐逊副团长代表51团和4连、16连群众,对王晓严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通过“访惠聚”活动,三年来给予51团尤其是4连、16连的扶持表示感谢。

启动仪式上,在王晓严副局长、米吉提·吐逊副团长和4连、16连领导见证下,参加第一批结对认亲活动的同志分别与结对认亲户在党旗下签订了“结对认亲连心卡”,并合影留念。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带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分别到结对认亲户家里上门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等。通过走访,进一步提升了“亲人”感情,表达了进一步互相走动的意愿,为双方今后思想交流以及生产、生活上的帮扶奠定了基础。

在三师51团相关活动结束后,按照计划安排,王晓严副局长一行赴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托万克阿勒迪尔村看望了“访惠聚”工作组。兵团科技局党组成员、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向王晓严副局长一行介绍了“访惠聚”工作组工作和生活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资助建设的图书阅览室。在王晓严一行的陪同和见证下,王红德副主席等两位同志分别上门与结对认亲户签订了“结对认亲连心卡”,并进行了慰问活动。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