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召开2016年度处室工作总结汇报会

发布时间:16年11月11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顾晓惠 何南

根据局党组安排部署,11月8日上午,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对各处室2016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副主席王晓严主持。汇报按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计划处、高新处、农社处、知识产权处、科协办公室、技术市场办公室的程序进行,汇报人分别是各处室负责人,科协办公室由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斌进行了汇报。各处室的汇报内容包括主要开展工作、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计划等,采取了多媒体PPT的形式进行,汇报时间为15分钟。

在听取了汇报后,党组书记、局长、主席孔军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全体干部的努力下,2016年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工作卓有成效,完成了兵团领导批办事项9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针对总结汇报中体现问题及改进措施,孔军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服务聚焦,应将围绕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兵团安排部署、兵团党委六届十五次全委(扩大)重大举措任务分工及职能绩效等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重点总结;二是管理协作,科技局应做为兵团科技事业牵头部门,充分发挥各行业部门、两校一院及企业力量,统筹协调将科技事业做强做好;三是充实完善,总结报告应突出工作着力点,体现特色,文字精炼,反映出项目安排及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等,尽快疏理完善。

孔军局长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强化“四个意识”。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要按照中央和兵团统一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在工作体现“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加强职能转变。按国家科技部计划管理改革及国务院《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要点》要求,积极与科技部及师级科技管理部门进行业务衔接,根据要求制订制度和程序,明确职责定位,适应新变化;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各处室在工作中体现“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工作服从大局,按程序、规矩办事。

最后,王晓严副局长指出:孔军局长对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对总结报告修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的讲话是他对科技管理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后形成的,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将讲话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去。

IMG_3090

IMG_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