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6年兵团青少年科学影像节骨干教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16年11月01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罗昌欧

10月30日—31日,2016年兵团青少年科学影像节骨干教师培训班在二师铁门关市举办。来自兵团各师(市)的100余名科学影像节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兵团科协副主席徐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央电视台殷业强、孙雅杰两名专家,围绕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拍摄制作、科学影像脚本编写、拍摄前期准备工作、科学影像后期编辑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采用案例介绍与实践创作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了现场指导。授课专家结合他们已有的研究实践所得,用已见初效的生动实例,具体介绍了如何开展探究式科学教育、如何开发设计科学影像活动方式等。这些讲座内容都是当前青少年科技教育最热点的理论和实践,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指导性强。

两天紧张的培训中,全体学员积极参加各项培训课程,认真聆听专家讲座,积极动手参与实践体验活动,圆满完成了全部培训课程,进一步提升了科技辅导员组织活动和指导学生创作的能力,对提高兵团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素质,推动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DSC_9366

DSC_9372

DSC_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