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技局和浙江省科技厅座谈交流科技金融工作

发布时间:16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计划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万廷彬 王海庆

为学习浙江省科技金融工作先进经验,推进兵团科技金融工作,10月25日上午,兵团科技局农社处副处长万廷彬带领八师石河子科技局兴石办公室主任李爱君、知识产权办王海庆,石河子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雪玲、实验室办公室主任齐鲁壮一行组成调研组,同浙江省科技厅计财处副处长叶祥发、浙江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主任陈敏玲就科技金融工作在浙江省科技厅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万廷彬首先介绍了此次座谈的目的,叶祥发详细介绍了浙江省最近几年科技金融工作和科技计划体系相关工作,近年来,浙江省不断探索科技与金融结合的道路,在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中起到积极作用和显著成效,一是设立引导基金,形成财政资金引导放大机制;二是建立风险补偿补助,完善融资风险分担机制;三是成立信贷专营机构,被告差别化监管;四是完善政策性担保,降低企业融资门槛;五是创新金融产品,发送企业融资环境。与会人员就科技保险、专利质押贷款、科技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及科技计划体系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座谈交流,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浙江科技金融工作主要做法和措施,对今后兵团推进科技金融工作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和指导作用。

mmexport1477321798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