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技管理创新培训班学员赴浙江梦想小镇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16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计划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万廷彬 王海庆

为学习借鉴杭州在“双创”和打造“特色小镇”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10月20日,兵团科技局农社处副处长万廷彬、浙江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徐剑平科长,带领兵团科技管理创新与“双创”培训班学员一行40余人赴杭州“梦想小镇”考察学习。

梦想小镇是在国家号召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由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三级政府共建的全国互联网创业首选地和创新资本集聚高地,实现了互联网创业小镇与天使小镇“双镇合璧”呈现。其中:互联网创业小镇由12个旧粮仓改造而成的“种子仓”为主体,重点鼓励和支持“泛大学生”群体创办互联网企业;天使小镇重点培育发展金融服务体系。此次实地参观学习中,梦想小镇工作人员为街道学习组详细介绍了小镇定位与发展目标、运营管理情况、孵化器及项目入驻情况、政府扶持政策等方面内容,阐述了小镇管理服务平台通过为入驻项目提供线上线下各类服务、开展招商及分享活动等方式,努力实现“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的运行理念,工作人员还带领学习组参观了良仓、极地营等创业孵化器。

“梦想小镇”所展示的发展新理念、新机制和新载体,对兵团发展特色产业以及打造众创空间具有深刻的启发和指导意义,学员们通过本次参观也开拓了视野,很受启发,在“梦想小镇”,处处感受到只要有梦想,一切奇迹都可能发生。

IMG_20161020_14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