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重大科技项目“兵团苹果矮化省力优质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前研讨会在阿拉尔举行

发布时间:16年10月24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计划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延安

2016年10月18日,兵团重大科技项目“兵团苹果矮化省力优质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在阿拉尔举行。来自兵团科技局、院校科技管理部门及项目、课题负责人等有关人员3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会。会议由阿拉尔农业园区主任熊美军主持。兵团科技局副局长周霖、农垦科学院科技处处长罗小玲、第一师科技局副局长赵林、第三师科技局局长张慧臻出席研讨会。

2016年启动的“兵团苹果矮化省力优质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重大科技项目,拟围绕 “十三五”科技规划确定的“特色果蔬园艺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工程”,开展苹果矮化砧木优良砧穗组合筛选及大苗生产技术研究与应用、苹果矮砧密植简化树形栽培模式及配套技术研究与示范和苹果矮砧密植水肥一体化优质高效生产技术应用与示范等。

研讨会上,项目负责人阿拉尔农业园区主任熊美军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及项目重点解决的问题,各课题汇报了任务目标、经费概算等情况,并就计划任务目标进行了讨论。第一师科技局副局长赵林、第三师科技局局长张慧臻对项目任务计划、财务管理等做了要求。

兵团科技局副局长周霖在研讨会上要求,一是各课题承担单位要认真根据会议精神修改技术目标和技术路线,调整充实课题组研究人员,准备参加兵团科技局统一组织的课题任务集中评议。项目单位要精心组织,形成推进合力,重大科技项目资金量大、研究任务重、涉及单位多,受到兵团领导高度重视和各部门大力支持,更需要发挥大联合大协作的作用,形成各方协同推进的合力;二是要坚持产业导向,发挥支撑引领作用,要把握兵团需求和战略重点,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尽快突破一批关键技术,研发一批重大产品,取得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标志性成果;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管好用好课题经费;四是要加强宣传,注重保护知识产权和人才培养工作。

8 191

8 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