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科技信息简报2016年第19期

发布时间:16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顾晓惠

兵团北斗导航与精准农业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

联盟成立,助推产业升级

2016年9月26日,兵团北斗导航与精准农业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石河子国家农业园区兵团科创大厦正式成立,共有约40家企业、10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多位全国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与精准农业技术领域的科研与管理人员参加联盟成立大会。该联盟将围绕北斗导航及精准农业产业技术创新链,加强协同创新,共同致力于突破北斗导航及精准农业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实现行业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

9月25日召开了联盟成立预备会,讨论通过了联盟章程、联盟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单位、理事、秘书长、秘书处依托单位及技术专家委员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农垦科学院研究员陈学庚当选为联盟首届理事长和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北京华力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石河子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机械设备研究所等9家单位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