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科技信息简报2016年第18期

发布时间:16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顾晓惠

中吉共建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及中国现代农业

技术培训班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

2016年6月,新疆农垦科学院针结合科技部援外项目“中吉现代农业联合研究与示范中心建设(2014-2017)”的实施内容,经与吉国植物品种遗传资源测试中心多次协商,达成了联合建设实验室的合作意向,以期改善中心实验室条件,提高实验水平,同时双方确定在吉联合举办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培训班。

9月5日下午,中吉实验室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及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培训班在吉国植物品种遗传资源测试中心举行,新疆农垦科学院科研处处长罗小玲、吉国农业部植物品种遗传资源测试中心主任滕•德米特利•阿纳托里耶维奇分别代表中吉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兵团科技局周霖副局长代表中方与中心主任共同为共建实验室揭牌。

周霖副局长与中心主任就今后建立长期科技合作关系等事宜进行友好沟通和深入交流。对新疆农垦科学院开展的农作物种植示范、品种审定等前期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周霖副局长提出希望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立足双方需求,进一步开展深入和全面的合作,促进吉国现代农业发展及经济效益的提高。

吉国农业部植物品种遗传资源测试中心主任针对新疆农垦科学院提出为中心提供仪器设备表示了由衷感谢,并表示将积极合作,为新疆兵团在吉国开展的相关工作提供便利和支持。

此次在境外开展的实验室共建及技术培训是新疆农垦科学院多年来在吉尔吉斯斯坦实施农业走出去战略,开展科技援外工作的积极尝试和有益探索。新疆农垦科学院科研处罗小玲处长表示,农科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加强项目实施和管理,夯实中吉合作基础,稳步推进农业走出去和科技援外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