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6年兵团“大手拉小手”科普专家进校园活动走进南疆

发布时间:16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罗昌欧

9月19—21日,兵团科协联合三师图木舒克市科协、教育局举办了2016年“大手拉小手”科普专家进校园活动。作为2016年全国科普日兵团主场活动之一,此次活动邀请了4位全国层面科普专家,分别在图木舒克市中学、44团第一中学、44团第二中学、49团第一中学、50团第二中学、53团中学等6所学校作了24场生动精彩的科普报告,每一场报告都深深地吸引着师生们,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本次科普报告涵盖了学校老师、中学生和小学生,受众人数达2000余人,辐射面广。

郭立新、肖燕、张翃、赵溪等4位科普专家,以“生活中无时无地不存在着科学”、“科学解读物种生存奥秘,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理念”、“拥有健康生活,创造美好未来” “探秘世界地球第三级”、“青春不该这么焦虑”为题,利用自己长期在教学一线工作获得的丰富知识、图片和资料,以浅显、通俗、幽默的语言,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又一场拓宽科学视野、感悟科学人生、培育创新精神的科学大餐。

科普专家进校园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与科普专家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极大的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强烈兴趣,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提高了科学素质。科普报告结束后,学校纷纷希望以后还有更多不同类型的科普报告,使学生能了解到更多的课外科学知识。

webwxgetmsgimg (1)

webwxgetmsgimg (4)

webwxgetmsgimg (11)

照片 208

照片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