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卢晓峰副政委出席助春蕾成长活动并慰问科技局“访惠聚”工作组

发布时间:16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驻51团“访惠聚”工作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明亮

9月19日上午,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参加完2016年全国科普日兵团主场启动仪式后,在兵团科技局黄斌局长及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领导的陪同下,赶往51团4连,参加了由兵团科技局组织的“圆孩子一个心愿,助春蕾健康成长”爱心捐赠活动。

51团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团场,这里的小朋友们家庭经济不宽裕,有近一半学生来自贫困户家庭。孩子们常常因为没有钱,买不起学习用具。兵团科技局驻51团4连、16连“访惠聚”工作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共同发起并组织实施了此项献爱心捐助活动。在逐一征集了孩子们心愿后,由科技局全体同志解囊相助、奉献爱心。款项交由工作组逐一置备了心愿礼物。黄局长向同学们传达了科技局全体同志的问候和祝福,希望小朋友们在社会各界爱心关怀下快乐成长,好好学习。51团团长苏建明代表学校致谢。之后领导们一起将寄托着兵团科技局全体同志们爱心的心愿礼物交给了学生代表,将科普图书交给了学校教师们。

随后,卢副政委一行来到科技局驻51团4连工作组。看到工作组养鸡、种菜、自己开伙,生活井然有序,风趣地说:“这里把你们培养成了多面手,好!”。在询问了工作组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情况后,要求工作组在建设基层战斗堡垒、推动扶贫攻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近期要认真协助做好入户走访和调查摸排,为南疆地区社会稳定和实施精准扶贫打好基础。卢副政委还向连队领导仔细询问了支部建设、群众收入来源、扶贫工作安排等情况,叮嘱连队干部全力以赴抓好三秋工作。

之后,卢副政委一行前往51团医院、50团二中,以及疆南牧业、叶河源果业、银丰现代农业装备等三家企业进行考察调研。

三师副师长刘广恒、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三师科技局局长张惠臻、教育局局长李增鹏、卫生局副局长邓杰、51团团长苏建明、兵团科协办公室主任吕学强、兵团科技局办公室主任张永安陪同。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