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技局积极筹备绿博会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16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农社处 兵团科技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婷 于恩悦

为使第三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能够办出成效,做好“农业科技示范展览”工作,保证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兵团科技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积极做好“兵团绿博会”的宣传和动员,组织各师及院校参加“兵团绿博会”,各部门人尽其责,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并多次开展预备会议,对会展期间会务安排、会展组织、洽谈对接等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兵团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亲自到绿博会展馆检查布展情况并提出宝贵意见,其指出本届 “绿博会”得到了兵团党委的高度重视,会展规模、参展成果数量和质量均为历届最高,希望兵团各参会代表珍惜这次难得的机遇,加强洽谈对接,力争签订更多的科技合作项目协议,确保兵团科技局参加本届“绿博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促进科技人才引进和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兵团转移转化,为兵团经济转型发展和结构调整提供强有力地科技支撑。

兵团科技局负责的农业科技示范展览位于B馆综合展区,共设20个标准展位,总面积180平方米,展示各类科技成果、科研项目、农业科技园区122项,将于9月21日在第六师五家渠市恒大会展中心与广大观众见面。

展示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兵团现代农业技术,包括农机装备、节水灌溉、农业信息化、种植加工技术、畜牧技术、设施园艺、土肥植保等7个方面的科技成就。另一部分是各师及院校的农业科技园区,包括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兵团级农业科技园区、星创天地、众创空间、创客孵化空间、电子商务产业园、创业园、农业合作社等。展示了各单位创新创业平台、创客聚集和创业企业入驻、技术集成示范、成功孵化企业案例等。展览主要以图文展板、实物宣传展示兵团现代农业技术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就、推介宣传双创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