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6年全国科普日兵团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三师图木舒克市举行——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16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罗昌欧

“生活中无时无地不存在着科学”、“哦,两块镜子里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像?”“科学解读物种生存奥秘,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理念”、“拥有健康生活,创造美好未来” “探秘世界地球第三级”,图木舒克市中学学生聆听全国科普专家科普讲座,观看体验中国流动科技馆展品演示,并充满狐疑的向科技老师咨询。这是9月19日上午,出现在图木舒克市中学体育馆的一幕。设在全国科普日兵团主场活动科普专家进校园、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主题科普展览等数项科普大餐让人目不暇接,拍手称奇。

当天,为期一周的2016年全国科普日兵团主场活动在图木舒克市中学启动。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兵团科协主席、科技局局长黄斌,三师党委书记、政委姜晓龙,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刘广恒,兵团科协主席助理徐斌,兵团科协秘书长吕学强,三师图木舒克市科协主席、科技局局长张慧臻等与1000多名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教师、学生等一起启动了全国科普日兵团主场活动。

卢晓峰要求兵团各单位努力创新科普工作形式,以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使科普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实现科普工作的群众化、社会化、经常化,增强科普宣传效果。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好科普工作主要社会力量的作用,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科普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扩大影响,增强效果。各级党政要为科普工作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切实将科普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加大科普投入,建立完善科普工作协调制度。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推动兵团科普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

在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现场,卢晓峰副政委在工作人员讲解下,对运动旋律、声光体验、电磁探秘、数学魅力、数字生活、健康生活和安全生活7个展区,以及科学表演台、球幕影院、50余件经典互动展品、机器人科学表演等,进行了参观体验。

根据中国科协的统一部署,2016年全国科普日兵团系列活动于9月19日至26日举办。今年全国科普日兵团主场活动围绕“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主题,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动员社会和全民共同参与为主线,通过全国科普专家进校园、主题科普展览、社区科普益民行动、流动科技馆南疆巡展、团场科普惠农行动等多种形式,广泛普及科学知识,为公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科普服务,进一步提高广大公众的科学素质。

webwxgetmsgimg (1)

webwxgetmsgimg (2)

webwxgetmsgimg (3)

webwxgetmsgimg (4)

webwxgetmsgimg (5)

webwxgetmsg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