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四师农科所在六十一团开展树上干杏秋季修剪现场会

发布时间:16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四师农科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于庆帆 唐永清

9月7日,四师农科所根据承担的兵团科技扶贫“十件实事”《伊犁树上干杏绿色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进展情况,结合科特派服务工作与四师六十一团林业站、园林四连共同召开树上干杏秋季修剪现场会,并对四师六十一团林业站、园林四连赠送了园林器械。

此次树上干杏秋季修剪现场会由四师农科所牵头,六十一团林业站协助开展,现场会主要讲解了秋季不同树龄的树上干杏的修剪技术并进行了现场修剪示范,本次现场会专门设置修剪比赛环节,由两名少数民族职工为一组共同合作对树上干杏不同树形进行修剪,根据修剪的速度和是否科学合理等情况进行评定,使少数民族职工更好地掌握树上干杏秋季修剪技术,为后期管理打好基础。

四师农科所林果业科特派团队从今年春季开始,对六十一团园林四连少数民族职工开展树上干杏不同生育期的栽培管理和病虫害综合防治等科特派服务工作,并用项目经费为职工群众购置了园林器械工具和农资,六十一团林业站站长唐峰说,四师农科所林果业特科派团队是真真切切地为少数民族贫困职工解决了困难,实实在在地为兵团职工做出了实事。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