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科技信息简报2016年第17期

发布时间:16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顾晓惠

2014-2015年各师党政主要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现场考核工作全部完成

为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六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着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督促一把手亲自抓第一生产力,依靠科技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提质增效,推动兵团走上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按照《兵团各师党政主要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新兵党办发〔2008〕1号)有关要求,经兵团党委、兵团同意,兵团科教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兵团科技局、党委组织部、财务局、统计局、科协和新疆农垦科学院、石河子大学相关人员组成考核组,于2016年8月8-30日,对十四个师党政主要领导2014-2015年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考核会议在各师(市)举行,十四个师的十六位党政主要领导以及科教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考核会议。


火炬杯第二届兵团创新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闭幕

火炬杯第二届兵团创新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过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的比赛,经现场路演和专家组评审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审核通过,从733个参赛项目中产生了一等奖6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7项、优秀奖130项、入围奖26项。北京鹿鸣科技创新环保材料项目、新朗迪科技公司万亩农田管家信息化系统应用与推广项目等三个项目获得投资机构近1.5亿元支持。

大赛中获奖或者表现优秀的企业、团队和大学生,在兵团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资金中将予以支持,并优先推荐给创业投资机构和科技支行等科技金融机构进行支持;获奖和参赛的企业、团队、大学生落户在国家高新区、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双创示范基地和各师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享受相应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