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农科所西甜瓜科技特派团对籽葫芦引种示范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16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六师农科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志鹏

2015年底,农科所西甜瓜科技特派团从山西棉花所、甘肃等地引进了特瑞11号、辉腾8号、新瑞9号、瑞丰9号、籽冠8号、晋葫10号等籽葫芦品种,于2016年春在105团、103团、共青团农场进行籽葫芦品种示范。2016年9月7日,六师农科所西甜瓜科技特派团王建玉、王志鹏等与山西农科院棉花所西葫芦研究室雷逢进研究员一同前往第六师籽葫芦品种示范地,查看引种和示范品种的田间表现,从单株结果数、单果产籽量等方面,对不同品种的籽葫芦籽的品质产量进行调查,希望从中筛选出更加适合本地区种植的经济效益更高的籽葫芦品种。

自2015年以来,六师农科所西甜瓜科技特派团根据师市种植业结构调整,不断拓宽科技服务的内容,由原来的西瓜、甜瓜技术指导科技服务,又增加了籽瓜、籽葫芦、籽南瓜的引种示范、技术指导等科技服务,更加细致、更加全面的为六师地区的农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