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督导组来51团4连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16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住51团4连工作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明亮

9月6日,兵团“访惠聚”第二督导组组长胡国栋一行3人前来第三师51团4连督导“访惠聚”工作。

时值“三秋”重要时节,督导组一行在工作组、团场及连队领导的陪同下,来到田间地头,查看棉花生长情况,了解科技帮扶项目的实施效果。在“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项目”棉田,胡组长仔细询问了近期田管工作的安排、测产情况,并亲自查株形、数桃数、剥籽棉。当听到测产结果在380-400公斤/亩时,胡组长表示在今年前期风灾、后期低温多雨的不利条件下能取得这样的产量结果,实属不易。并传达了师党委对今年拾花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团场及连队干部以更加务实负责的态度做好老百姓田间地头的增收工作。

胡组长对工作组当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结合“两学一做”,与连队党员干部一起全力抓好秋收。要针对实际,因地制宜地落实各项后期增产措施,特别是针对今年秋季低温多雨造成的营养生长过旺青枝绿叶现象,在做到早停水的同时,积极采用推株并垄通透行间、喷施脱叶剂化控促早熟等技术措施,争取青桃成熟。通过组织开展拾花劳动竞赛、严格落实拾花质量制度等措施保证颗粒归仓,将“访惠聚”工作和“两学一做”活动与增加职工群众的收入紧密结合起来,抓出实效。二是要全力做好维稳工作,继续执行工作组、警务室、连队“三位一体”安防工作机制,抓好后续一个月特殊敏感期的维稳,严格执行民兵警戒与全天候值班制度,确保基层稳定。三是要继续做好工作组安全防卫,不能松懈,提高警惕。要严格遵守各级工作制度要求,坚决执行好请销假制度,近期三节期间要全员在岗。抓好日常安全工作,锁好门,管好队伍,确保顺利完成后期工作任务。

胡组长听取了科技局4连工作组实施“滴灌水肥一体化”和“盐碱土壤治理”两个农业科技示范项目的情况,随后参观了项目改造更新的滴灌首部自动反冲洗过滤系统。对科技局工作组利用自身特点和优势进行科技帮扶的做法与效果给予了肯定。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