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六团双城镇“送医进村”促进兵地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16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住村工作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肖永诚

8月30日,六团双城镇医院医疗服务队应邀来到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托万克阿勒迪尔村,开展了“送医进村”免费义诊服务活动,为广大村民提供免费医疗咨询、诊断和治疗等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这也是兵团科技局、六团“访惠聚”工作组住村以来为村民所做的实事之一。

当天上午,医疗服务队驱车来到托万克阿勒迪尔村,在村委会的活动室里,用桌椅搭起了临时诊所,闻讯而来的村民很快排起了长队,等候诊疗。医护人员向前来候诊的村民询问身体健康状况,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问诊把脉、开处方,做B超和心电图,为村民免费发放药品,并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对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患者提供详细的诊治指导方案。

通过开展此次义诊服务活动,为托万克阿勒迪尔村村民送来了温暖和关怀,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村民对此次活动高度点赞,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本次义诊共免费接诊300余人次。其中,做心电图70多人次、B超20多人次、量血压150余人,查出高血压患者20多人,冠心病患者3人,胆囊结石和肾结石患者4人,肺心病患者1人,免费发放各类药品近千元。

今年3月以来,在住村工作组的多次牵线搭桥下,六团双城镇与喀拉塔勒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文艺演出及义诊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了兵地融合发展。

20160830_161004

IMG_2413

IMG_2422

IMG_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