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技局韩文胜副局长一行来新疆农垦科学院调研科技特派员工作

发布时间:16年08月25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新疆农科院科技成果推广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刚

8月23日,兵团科技局副局长韩文胜带领兵团科技局农社处、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农业局等单位相关的领导一行来到我院,就我院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的相关内容与我院齐飞副院长、科技和推广部门主管领导及科技特派员代表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由科技局农社处王维基处长主持。

兵团科技局王维基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任务,一是了解新疆农垦科学院2011-2015年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具体情况;二是与我院科技特派员代表交流科技特派员工作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我院作物所王友德所长、农产品加工所金新文所长、生物所谢宗铭所长、棉花所林海副所长、畜牧所钟发刚副所长、水土所陈云副所长、林园所陈奇凌副所长分别介绍了我院在玉米、小麦、农产品加工、食用菌、棉花、畜牧、节水、林果业等行业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具体情况和好的做法,同时结合各自在科技特派员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随后调研组查阅了我院2011-2015年科技特派员工作、培训等相关档案资料。

新疆农垦科学院齐飞副院长在座谈中表示:一是深化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认识,我院将提高科技人员的活力,积极参与科技特派员工作,提升他们的价值,鼓励青年科技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科研和技术服务工作;二是加大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视,我院的三大任务中科技服务是落脚点,继续重视我院科技服务,深入摸清团场的需求和未来发展的方向,更好的将院里的科研成果进行转化升华,同时转化思想,改变与企业、团场合作机制,达到双赢;三是通过多种方式的科技服务,推动我院创新创业的活力,让科技特派员工作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韩文胜副局长代表调研组一行对参与座谈的各位代表表示感谢,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丰富了对科技特派工作的认识,农科院的各位领导从顶层设计、与地方科技特派工作接洽机制、人才培训、经费管理、农业信息等方面提出了好的建议。同时对我院的科技特派员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我院应对兵团现代农业发展提出战略决策,对兵团产业发展有深刻的洞察,形成一个具有前瞻性的战略研究报告;二是搞好科技特派员制度建设,完善科技特派员经费的管理及优化使用;三是加强我院科技人员的创新创业能力,积极参与兵团创新创业导师培训和创业大赛;四是希望我院在精准农业、精准扶贫、法人科特派等方面做出好的模式。

本次座谈会由院科研(成果推广)处协调安排。齐飞副院长、科研(成果推广)处钱洁处长、孔新副处长、作物所王友德所长、农产品加工所金新文所长、生物所谢宗铭所长、棉花所林海副所长、畜牧所钟发刚副所长、水土所陈云副所长、林园所陈奇凌副所长、新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王军副研究员出席了座谈会。

兵团科技局韩文胜副局长一行来我院座谈1

兵团科技局韩文胜副局在座谈会上总结讲话2

新疆农垦科学院齐飞副院长在座谈会上发言1

兵团科技局韩文胜副局长一行来我院座谈2

兵团科技局韩文胜副局长一行来我院座谈3

调研组一行检查我院科技特派员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