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二师科技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发布时间:16年08月23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二师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钱俊杰

8月23日,第二师科技局召开了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陆江立全文领读了《问责条例》,并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就问责的依据和原则、主体与对象、内容与情形、方式与方法等作出了详细解读。

陆江立在会议上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明确责任。把《条例》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真正把《条例》学准学透,把握思想要领和精神实质,增强“四种意识”,激发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开展自查,完善制度。要对照条例提出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6种失职失责需要问责的情形,结合科技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对存在的欠缺或不足之处,及时健全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加以整改。三要强化执行,做好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制度规定,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师市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化解在萌芽期。

通过此轮学习,科技局全体人员深刻了解了《条例》的相关内容,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工作态度,筑牢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和宗旨意识,从而为圆满完成科技工作的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