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强化宗旨意识 提高服务本领

发布时间:16年08月19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住51团16连工作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三平

8月19日,51团16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强化宗旨意识”研讨会顺利召开。研讨会由连队党支部书记热合曼·苏力坦主持,团林业站站长、连队党员干部和工作组成员共计17人参加研讨。

会议首先由连队第一书记组织学习了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和习近平关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理论文章,进一步打牢了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第一书记强调,在践行党的宗旨意识方面我们要“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只有把道理真正弄懂了,行动才能持久;只有行动上落实了,对道理的领悟才能更深入。

研讨中,连队党员干部紧紧围绕自己的职责,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查问题、究原因、明方向、定措施,看自己在利益问题面前,是否坚守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宗旨,是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通过学习讨论,实现了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方向的目的。

兵团科技局住51团16连“访惠聚”工作组组长张海涛引用郑板桥的一首小诗说,“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实践党的宗旨,和人民群众形成血肉联系,没有感情是不行的。我们讲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说到底就是一个感情问题。“访惠聚”工作,探访的就是民情、惠及的就是民生,最后实现的就是把连队群众的心紧紧的聚集到党组织的周围。

连队党员干部肉孜阿洪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果我只想自己先富,忘记了群众,甚至与民争利、见利忘义,就忘记了党的根本宗旨,丢掉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丧失了做一名党员的起码条件。因此,我必须时刻用党的宗旨来衡量自己的言行、约束自己的举止,真正体现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

团挂钩单位林业站站长海力力·阿尤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参加16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的研讨,我也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此次研讨在工作组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党员干部的发言也比较好,会场秩序井然、会议气氛严肃,这些都是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潜移默化的改变。希望16连党员干部切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任务,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推动连队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