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吹响扶贫工作“集结号” 打响攻坚任务“发令枪”

发布时间:16年08月17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住51团16连工作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三平

“肩上有担子、心中有责任。今年上半年,我一直在外学习培训,但对扶贫工作一点也不敢懈怠,我利用每周双休日和上半年节假日做了大量的入户走访工作,通过今天的任务再对接、关系再确立、责任再明确,我挂钩的八户贫困家庭的脱贫思路已经确定,今后主要工作是抓好因户施策、因人脱贫的计划落实,确保脱贫任务的顺利完成。”8月14日,51团16连扶贫工作对接会议结束后连长翟成认真的说。

此次会议是在兵团科技局住51团16连“访惠聚”工作组的协助下召开的。扶贫工作对接会议一开始,51团扶贫办主任首先对前期挂钩单位和扶贫户之间相互熟悉情况进行了抽检,纳入2016年脱贫的159户贫困家庭户主与帮扶责任人召开了集体见面会,扶贫单位、连队党支部、“访惠聚”工作组与团扶贫办签订了脱贫攻坚责任书。

兵团科技局住51团16连“访惠聚”工作组组长张海涛说,此次会议吹响了2016年扶贫攻坚的“集结号”、打响了扶贫攻坚的“发令枪”。我们“访惠聚”工作组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但要发挥好科技优势为完成扶贫攻坚任务发挥好创新引领作用;更重要的是,还要完成好扶贫攻坚的督导检查工作,确保任务按时完成、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