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移动课堂打开了石河子开放交流的大门

发布时间:16年07月3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生产力促进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全刚

国家人社部2016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创业创新高级研修班,在常规理论课堂基础上,为使学员感受创业创新魅力,大幅提升把握创业机会和协同创新发展的能力,及时、准确地领会相关扶持政策,经八师科技局与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多次协调确定,在八师石河子市开展移动课堂及双创对接交流活动。

27日,高研班全体学员由八师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戚亮带队到新疆天科合达蓝光半导体有限公司、新疆西部宏远电子有限公司、国家节水灌溉工程技术中心滴灌水稻示范基地、沃达邦星创天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在西部宏远电子有限公司学员们了解了该企业重视科技创新,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利用科技手段不断的改进产品加工工艺,掌握了多项具有重大影响的关键技术,突破了产品生产中瓶颈问题,产品受到国内外100多个知名企业的青睐,为企业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在国家节水灌溉工程技术中心滴灌水稻示范基地学员们观看了滴灌水稻示范田,对石河子在精准农业和节水灌溉方面取得成绩表示赞叹。来自中国科技大学的周兴国教授在参观了天科合达、西部宏远和鑫磊光电等企业后说,没想到石河子这个西部小城创新意识这么强,对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很多好想法。

为使大家更好的了解兵团建设历程,八师科技局副局长戚亮为学员们安排了参观兵团军垦博物馆。来自上海的资深财务管理专家何昉祎是第一次来新疆,参观完军垦博物馆后激动的说,没有想到兵团人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能把戈壁荒滩建成现代化的城市,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下午,学员们到石河子农业科技园区兵团科创大厦参观学习并开展了双创对接交流,交流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对石河子创业创新氛围和创业环境表示赞赏,并希望在企业发展与科技创新方面能与石河子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通过此次移动课堂充分展示了师市科技创新良好氛围,同时也展示了双创工作取得的成就,使学员对石河子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打开了科技合作与交流的大门。此次高研班的组织者中科院北京分院郑娜老师和新疆分院的滕处长,对这次来石河子开展的移动课堂非常满意,也对下一步加强与兵团和石河子的合作寄予很高的期望。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