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一二三四”搞清楚企业财务状况——一带一路中小企业高研培训班报道

发布时间:16年07月3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生产力促进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全刚

26日,国家人社部2016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创业创新高级研修班上,财务管理实战专家、武汉大学MPACC会计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中国高级会计师何昉祎老师讲授中小企业财务专题,何昉祎老师分别从财务报表透析企业战略与竞争力和全面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两方面为大家讲授,为提高教学质量活跃课堂教学气氛,课堂分为5个小组,老师与学员进行互动并应用案例进行解疑答惑。

为了让学员在短暂的课堂教学时间学习到企业财务报表的解读和通过财务报表数据分析企业财务和经营活动存在的问题,何昉祎老师提出“一个目标、两张报表、三个方面、四个数字”的财务报表杜邦分析模型,以股东回报率为目标,利用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两张报表中的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资产总计和股东权益四个数字计算企业的盈利能力、资产效益和权益倍数三个方面,从而快速、直接有效的对企业财务报表做出分析。

参加培训学员感到,教学方式新颖活泼、课后印象深刻,收获颇丰。通过此次培训对企业今后的科技发展战略规划,生产经营都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