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二师二十九团科委组织青少年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16年07月3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二师29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段晓红

7月25日,第二师二十九团科委在孔雀社区组织了40多名中小学生开展了青少年科普活动。

在社区科普活动室,社区科普志愿者们分别为学生们讲解了各种科普仪器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示。随后,同学们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自己动手操作科普仪器、观察科普现象,零距离接触科普知识,使大家充分了解到了科普仪器中所展现的科技道理;在科普图书室里,同学们可以借阅各类科普图书,大家看着色彩鲜艳、知识丰富的图书,都很兴奋地投入到阅读中去,读完后还互相讲述自己看的内容,分享了自己所解到的科普知识。

二十九团孔雀社区是国家级科普示范社区,拥有科普活动室、科普图书室、科普大讲堂等丰富的科普资源。此项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社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动手操作能力,丰富了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受到了同学与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