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塔里木大学暑期“三下乡”文化演出团赴托万克阿勒迪尔村演出

发布时间:16年07月3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塔里木大学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雷永斌

7月23日上午,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托万克阿勒迪尔村村委会大院热闹非凡,村民们都早早搬上自己家的凳子来到了村委会大院等待着演出的开始。在兵团科技局、一师六团住村工作组的协调下,塔里木大学暑期“三下乡”文化演出团将在这里演出。

上午十一点,演出正式开始。盛大的开场舞《花开中国》使得观众眼前一亮,立即将在场观众的眼睛吸引到了舞台上。维吾尔族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回族舞蹈《花儿与少年》以及歌曲《和谐新疆》、小品《我们都是一家人》等节目表演使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深深被现场的表演所吸引。最后,蒙古族舞蹈《盅碗筷》将演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与演员同跳维吾尔族集体舞蹈《麦西莱普》和《萨玛舞》,所有人都被现场愉快的气氛所感染,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甚至连在人群后面的小朋友也扎堆跳起了舞蹈。

村里五年级的小朋友玉米提说:“我觉得那两个大哥哥唱的《故乡》和《斑马 斑马》非常好听,还有最后跳的舞蹈《麦西莱普》非常有感染力,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民族团结一家亲”。

“这是塔里木大学第三次来我们这里演出,那个小品非常不错,我们老百姓看了觉得非常开心,希望明年你们还能继续来村里演出,我们大家都非常期待”,当地村民苏莱曼高兴的说。

兵团科技局、一师六团住村工作组成员和村里400多名村民观看了演出。

20160723_115509

20160723_110301

20160723_112059

DSC_0605

DSC_0685

DSC_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