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塔里木大学王冀川教授一行到第三师农科所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16年07月3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三师农科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吉光鹏

7月26日,塔里木大学王冀川教授到第三师农科所试验地实地考察强磷酸性肥施肥效果。王冀川老师高度评价了我所科研人员在酸性肥试验中所做的工作,并且指出酸性肥试验成功的原因所在,即酸性肥能够中和土壤中的碱,继而将土壤中的有效养分充分发挥出来。同时对我所试验地棉田管理工作作出了指导性意见,棉田缩节胺使用要根据不同年份作出相应调整:对于长势良好的棉田,前期化调每个时期必须做,打顶后过三天要及时打第一遍缩节胺,用药量在3-4克为宜,一周左右后再进行一次化调,用量为3-4克;对于长势较弱的棉田,前期除苗期适量喷施缩节胺外,其它时期可尽量不进行化调,打顶后要观察棉株“甩鞭子”情况,等顶部果枝达到7-8公分在进行一次封死的方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