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协赴三师调研社区科普活动室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16年07月18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阳

7月15日,兵团科协秘书长吕学强一行赴三师51团调研社区科普活动室建设工作。

在51团这个兵团最大的少数民族团场建设社区科普活动室,是兵团科协向南疆师团重点工作倾斜的具体举措,是在南疆少数民族聚居团场搭建科普传播平台、提升少数民族群众科学素质的有益尝试,是深化科技局、科协“访惠聚”工作的有效形式。兵团科协高度重视51团社区科普活动室建设,注重顶层设计,在总结近几年社区科普活动室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委托具有丰富建设经验的石河子大师广告公司设计并建设。

51团党委非常感谢兵团科技局、科协对“访惠聚”工作的重视支持,建设51团社区科普工作室,对于提升51团职工群众的科学素质,推动51团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51团负责人表示,将在51团社区服务中心挑选合适场地,并提供保障条件,切实保证社区科普活动室正常建设。

51团社区科普活动室主要服务对象是社区居民以及青少年学生,通过开展科技服务、科学普及、技术培训、科技辅导等科普活动。在做好科普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和拓宽服务领域,向公众宣传法律常识、交通安全、医疗卫生保健、防灾救灾、日用科技等多方面的知识,从而全面提高居民的科学素质。

IMG_3153

IMG_3144

IMG_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