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16年07月13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爱喜

7月12日,兵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主持会议。兵团科技局党组书记、科协主席、科技局局长黄斌,兵团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兵团科协、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等8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院(校)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团场分管领导等6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黄斌主席传达了“2016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代表牵头部门做了工作汇报。兵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八师党委、五师教育局、六师五家渠一小等5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

卢晓峰副政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时期兵团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十三五”时期兵团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 了2020年兵团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7.5%的目标任务。

卢副政委要求,各师(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求各师(市)、各成员单位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重大意义和时代定位,不论立足当前还是着眼长远,都要把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跨越,作为攸关兵团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的重大基础性社会工程。

卢副政委指出,各师(市)、各成员单位要坚持“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工作方针,精准发力,重心下移,全面提升兵团全民科学素质质量和水平。要加大对南疆少数民族聚居团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围绕少数民族群众的科普需求,搞好科技精准服务,畅通科普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卢副政委最后强调,各师(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主动精神,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实现“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目标任务。

4G8A8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