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青春丝路行•汇聚边疆情2016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石河子大学分营开营

发布时间:16年07月12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罗昌欧

7月11日,2016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石河子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石河子大学图书馆举行。中国科协青少年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亮为科学营授营旗,兵团科协主席、科技局局长黄斌,兵团团委副书记黄大伟、石河子大学副校长陈创夫等出席开营仪式。石河子大学校长助理张文斌主持开营仪式。来自河北、福建、兵团等地100名优秀高中生、10名带队老师和150余名科学营志愿者汇聚一堂,参加为期一周的“青春丝路行·汇聚边疆情”之旅。

黄斌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探索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创新举措。他勉励同学们在7天的时间里,用心体会大学校园独有的文化底蕴,感受兵团文化和科技发展,分享青春、放飞梦想,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拓展科学视野,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动手能力,坚持科学追求,勇敢担负起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历史责任。

陈创夫代表承办高校致欢迎词,对参加科学营的营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营员能够体验大学生活,进一步接近人生理想,将人生目标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奋学习、努力读书。

科学营开营仪式上营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带队老师分别发言,表决心;李晓亮等与会领导为科学营授营旗和连旗,并共同启动“2016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院石河子大学分营活动”。

全国高校科学营石河子大学分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兵团科协和石河子大学承办,旨在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服务。在随后的一周时间里,石河子大学科学营为100余名中学生准备了丰盛的科技和人文大餐,既有名师大家的讲座,也有亲自动手的科学实验,还有与大学社团体验环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会帮助学生了解前沿科技知识,品味大师成长历程,感悟科学精神。

webwxgetmsgimg (5)

webwxgetmsgimg (2)

webwxgetmsgimg

webwxgetmsgimg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