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一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16年07月11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脱东峰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是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运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和信仰宗旨,其最终的落脚点是“做”。下面,我结合自己的学习,简要谈一谈共产党员“怎么做”。

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共产党人,就是要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立场,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始终坚定地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始终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理想信念就是“人生志向,人生信仰”。各个历史时期无数共产党员为了党和人民事业前仆后继,勇往直前,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支撑他们的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考验的精神支柱”。

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共产党人,就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彰显政治本色,坚持党性原则,做到心神宁静,坚如磐石,稳如泰山,提高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发声,在思想交锋中敢于亮剑。增强大局意识,始终坚守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践行创新“五大理念”,始终在这一大局下立足本职岗位想事情,办事情,做事情。增强核心意识,做到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增强看齐意识,始终保持方向正确,自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看齐。

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共产党人,就是要坚守理想信念,坚守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使每项工作都能信得过,过的硬。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真正做到永不褪色,永不变质。

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共产党人,就是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知敬畏,明底线。要从思想深处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永远在路上,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地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知责、明责、履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