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常规工作抓规范 重点工作促创新——兵团科协2016年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16年07月05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阳

7月6日上午,兵团科协召开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会议指出,兵团科协紧紧围绕兵团中心工作,不断深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认真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咨询、学术交流及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促创新,圆满完成了年初确立的上半年工作目标。

一是筹备召开了兵团科协三届六次全委会议,印发了《2016年兵团科协工作要点》;二是组织举办了第十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向全国推荐优秀作品,并取得优异成绩;三是参加了中国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加大了中国科协和兵团科协“十二五”重点工作宣传;四是主办了2016年全国科技周兵团主场活动,举办了“十二五”兵团科技成就展,推出了“科普兵团”微信公众号;五是召开了兵团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印发了《2016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要点》;六是评选表彰了《兵团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十二五”实施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筹备兵团全民科学素质电视电话会议;七是积极争取到中国科协赠送的六套中国科技流动馆和三辆科普大篷车,加强了兵团科协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八是做好科协各类先进推荐工作,在兵团日报宣传“兵团第五届青年科技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