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51团4连广播站开播啦

发布时间:16年06月3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住51团4连工作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明亮

8:00-8:10   当日通知】

8:10-8:30   音乐欣赏】

8:30-9:00   自治区新闻联播】

18:30-18:45 群众科普】

18:45-19:00 综艺转播】

这是514连广播站的节目单(夏季,试运行)。

为加强连队文化宣传,强化基层文化阵地功能,兵团科技局驻514连工作组利用连队现有广播设施,积极筹划组建连队广播站。对现有1排、2排两个广播室设备进行了检修,完善硬件条件;制定广播站运行制度,研究制定节目单;从科研单位、卫生系统、工会系统等单位联系广播素材书籍,搜集编排节目内容;克服连队干部被抽调人手缺乏的困难,积极物色播音人员。

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由于连队村民100%为维吾尔族,广播只能用维语。6月底,塔里木大学派来的4位大学实习生,正好解决了缺乏播音员的问题。青年学生们不负重望,立即行动起来,626日,广播站正式开播啦!由塔里木大学动物科学院大四实习生阿丽叶主持播出的科学养羊知识,清脆悦耳,如涓涓细流,流入广大养殖户的心田。

4连工作组组长张玉和就广播站运行方案提出了设想和要求,一是做好新闻同步播报,将党的声音、富民政策、社会舆情等信息及时传递出去,传播正能量,覆盖最后一公里;二是做好音乐节目的遴选,选择歌颂祖国、民族团结、热爱生活等方面健康向上、轻松欢快、催人奋进的歌曲,弘扬主旋律,倡导新文化;三是重点编排好综合科普节目,以畜牧养殖、棉花种植、卫生保健、公益环保等农业实用技术和大众科普为主,突出实用性,帮助村民发展生产,助力脱贫致富。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