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地融合,也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发布时间:16年06月12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住51团16连工作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三平

“16、16,寓意‘石榴’,兵地融合,首先从我们51团16连和巴楚县恰尔巴格乡16村做起,让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牢牢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通过‘连对村’结对形式,以‘互学互帮互助’为载体,进一步加强交往、交流、交融,真诚手拉手、真情心贴心,做地方和兵团之间高度融合的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6月7日下午,兵团科技局住51团16连“访惠聚”工作组组长张海涛在“加强往来增感情、真情实意促融合”兵地 “四覆盖四促进”座谈会上饱含深情的说。

51团16连和巴楚县恰尔巴格乡16村今年年初建立兵地结对共建关系。连与村相距40余公里,地缘相近、血缘相亲、生活相通,在双方“访惠聚”工作组的联系协调下,常联系、多沟通、增感情已经成为双方交流的常态,相互包容、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成为兵地协同发展、扶望相助的坚强基石。

51团16连访惠聚工作组组长张海涛说,此次我们专程来到16村,既是一次参观学习的过程,也是一次增进感情的过程。两个单位的党支部建设既特色各异,又各有所长,相互之间都有学习借鉴之处;兵团“访惠聚”工作组与地方“访惠聚”工作组之间通过此次活动,也牵上了线、搭起了桥,扩展了交流对象、充实了交流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兵地之间思想和感情的联系,为双方在组织建设、民族团结、扶贫帮困、生产生活的深入交流奠定了基础。

座谈会上,16连党支部、“访惠聚”工作组向地方村赠送了维文版的《党章》,向贫困家庭孩子捐赠了学习用品和学习用具;确定由兵团科技局住51团16连“访惠聚”工作组牵头,重视发挥科技优势,组织种植、养殖专家定期到16村帮助开展技术帮扶,通过技术传播、技能培训、信息提供等工作,提高地方村农户依靠科技致富、借力科技增收的意识,推动庭院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16村党支部书记阿不都克力木·买买提说,“访惠聚”工作组就是我们兵地之间深入交往的“催化剂”,以后我们会像朋友一样交往、像亲戚一新走动、像家人一样交流,形成“石榴籽儿抱成团、兵地融合一家亲”的好氛围。

座谈交流

捐赠学习用品

赠送维文版《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