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大喇叭响起来,正能量传起来

发布时间:16年06月07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住51团16连工作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三平

“大喇叭不光要架起来,更重要的是响起来,不能让它成为摆设,必须用好资源、主动发声,大力宣传党的好政策,让党的意志主张在连队的大街小巷成为主流声音;空闲时间,也可以播放一些欢快的、具有民族特色的音乐、小品、喜剧,让大家放松心情、娱乐身心,用健康向上的文化,营造团结和谐的环境。”兵团科技局住51团16连“访惠聚”工作组组长张海涛6月8日上午检查连队宣传文件阵地建设时,一番语重心长的话赢得了连队干部的赞许。

一段时间以来,各排的大喇叭声音较小、播放内容单一的问题引起了工作组的重视。为尽快解决连队信息媒介较少、宣传基础设施滞后、宣传内容匮乏等问题,工作组及时动员各方力量、协调多方资源,检修播音设备、发放音频资料、培训播音人员,通过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动作,发挥了现有设施的最大效能,实现了牢牢吸引群众、凝聚群众、团结群众的目的。

在二排宣传室,张海涛对在场的连队干部说,做好群众宣传思想工作:一是干部要有担当精神。要把提高思想政治意识作为首要任务,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先行发出声音、自觉主动作为,积极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二是宣传要有重点内容。要突出反映民生热点、汇聚民意亮点、凝聚民心焦点,宣传好扶贫攻坚、农村医疗、种粮补贴等党的富民政策,引起感情共鸣,扩大覆盖面和渗透力;三是工作要有恒心韧劲。基础性的宣传教育工作贵在经常、也难在经常,必须以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让大喇叭持续响起来,正能量持续传起来,把思想教育辐射到每个家庭,让党的声音、党的意志在基层的每个角落都有声响、有回音。

现场检查指导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