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技局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16年06月07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永安

根据《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6月6日,兵团科技局党总支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严主持学习。

党组书记、局长黄斌传达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并结合参加大会、聆听总书记和总理重要讲话的亲身经历,畅谈了感受和体会。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科技三会”,奏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进一步表明了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的战略定力和坚强决心,科技创新迎来了“又一个春天”。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和使命意识,为兵团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霖传达了孙金龙政委在6月3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局党组研究决定,代表局党组提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具体要求:一是落实兵团党委常委会部署和孙金龙政委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征求机关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抓紧修改完善兵团党委、兵团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征求各师、院校意见;二是及时跟踪科技部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出台的具体政策措施,为筹备召开兵团科技创新大会做好前期工作;三是落实大会精神和兵团部署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把发挥科技创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纳入规划;四是落实孙金龙政委指示,收集整理大会的领导讲话和交流发言材料,尽快汇编成册,作为兵团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参考资料。

王晓严副局长在学习总结时指出,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九大的胜利召开,是全国科技界的一件大喜事,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的希望和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牢牢把握科技管理部门“抓战略、抓规划、抓改革、抓服务”的核心任务,对照反思,我们的工作是不是抓到点子上了?哪些工作抓得还不到位?哪些方面需要进一步简政放权?要结合兵团实际,把会议精神贯彻到科技管理全过程中去,认真思考兵团科技创新的优势在哪里、短板在哪里?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方面哪些需要巩固和坚持、哪些需要进一步改革创新?王晓严强调,今天的集体学习仅仅是一个起点,要把中央领导重要讲话、兵团主要领导讲话、重要新闻媒体评论作为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我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扎扎实实抓好党总支、各支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

00001

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