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儿童节这样过才攒劲

发布时间:16年06月01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住51团16连工作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三平

“阿孜古丽,快点,节目要开始了,要是错过我儿子的节目,他会怪我的。”

“他爸,快发动咱们家的电驴子,走撒,走撒。”

6月1日上午9点左右,51团16连,农户们个个穿上了新衣,扶老携幼,急匆匆的向连队教学点涌去。

“今天是孩子们的节日,在‘访惠聚’工作组的建议下,我们改变了以往的方式,主动邀请家长和村民们参加,希望把这种快乐传递给每家每户,让大人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16连教学点负责人阿不拉海提·马木提高兴地说。

“亚克西、亚克西。”演出一开始,孩子们精彩的表演便让村民们赞不绝口、掌声不断。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民族的希望,

祖国富强我幸福,祖国强大我责任,

在祖国温暖的怀抱中,我追逐梦想,

在祖国和谐的大家中,我快乐成长。”

五(二)班的“我在祖国和谐的大家庭中快乐成长”汉语诗歌朗诵,字字珠玑、落地有声,博得了家长、老师们热烈的掌声。童声稚嫩、童言真切,虽然汉语的发音还不是很准确,但足以让大家感同身受。

“双语教学就是好,作为一名中国人,应该会讲汉语,这样,孩子们走向社会后才会有希望,祝愿孩子们的明天更美好!”老干部、老党员艾山·塞来说。

精彩的表演还在继续,民族舞蹈、少儿歌曲、军体表演给村民献上了一场丰富的视角盛宴和文化大餐。

“今年的‘六一’节过的很攒劲!今年的‘六一’节我们喜欢!你看看学校外面停放的三轮车、摩托车,就明白这个节日在我们大人心中有多重要。”村民阿娜尔古丽·肉孜孜说。

脸上挂着笑容,心中充满希望。在兵团科技局住51团16连“访惠聚”工作组的大力支持帮助下,今年的儿童节活动扩大了观众范围、创新了表演形式,注入了民族大团结和民族大家庭的元素,既让孩子们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也丰富了连队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六一”儿童节让整个连队都沸腾了。

“我们家比较贫困,但今天我特别高兴,我和其它小巴郎一样,在工作组的帮助下,实现了自己的小小心愿,有了自己的转轮书包和新校服,这下我上学就方便了。”三(二)班的小朋友娜扎开提·赛米一边摆弄着刚刚从工作组手中接过的节日礼物,一边羞涩地说。“我喜欢过这样攒劲的节日!工作组,来合麦特色孜该(谢谢您)!”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