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科技信息简报2016年第9期

发布时间:16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科技局办公室

兵团新增三家科技企业孵化器

为加强兵团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环境,兵团新认定了3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即“石河子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石河子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四师金岗科技企业孵化器”。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城市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降低创业者创业风险和成本,提高成功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成功的企业和企业家等方面具有独特功能。近年来,兵团加大投入,积极引导全社会参与科技孵化器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新疆兵团共有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8家,其中国家级2家,兵团级6家。


兵团科技局荣获“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首季开好局”活动通报表彰

近日,兵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表彰“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首季开好局”活动先进单位的通报》。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经兵团决定,对在首季开好局活动中表现突出的8个师、10家工业企业和10个机关部门予以通报表彰。兵团科技局根据首季开好局活动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技和金融结合、为职工群众办“十件实事”中的“农业技术辐射带动工程”等三大重点任务,创新思路方法、树立严实作风、主动服务基层,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受到兵团通报表彰。